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邹统钎教授参与创建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应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邹统钎教授7月2日至6日赴乌兹别克斯坦考察,参与创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SIUT:“Silk Road"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Tourism)。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创新与教育司司长Artikov Salokhiddin全程陪同考察。7月3-4日,邹统钎教授在副校长Bakhodir Turaev教授陪同下,对学校的管理团队、师资、学生、新校园、基础设施与教育技术配套设施等进行了全面考察,与师生做了座谈与交流,并对大学战略规划、校园建设、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合作等提供战略咨询。

邹统钎教授(右二)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Abdulaziz U. Akkulov会谈

7月5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Abdulaziz U. Akkulov在首都塔什干会见了邹统钎教授,双方共同讨论了创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全方位合作。期待在大学共建,推进乌兹别克斯坦在中国的旅游营销,培训乌兹别克旅游从业人员接待中国游客的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学生座谈

考察新校区建设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项目依据乌兹别克斯坦2018年6月28日总统令创建的,是“一带一路”中乌国家合作项目。大学本硕博贯通,下设三个学院:旅游学院、服务学院与技术学院,配置两个中心:创新中心与技术中心,重点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亚培养高水平旅游与遗产管理人才。现已招收了第一批学生137人,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均积极参与该大学的建设工作。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Abdulaziz U. Akkulov担任“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执行校长,校长由主管文化教育与旅游Aziz Abduhakimov副总理担任。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位于在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帖木儿的故乡、世界遗产之城撒马尔罕(Samarkand)。整个撒马尔罕古城被列为世界遗产。

与管理团队与教师代表座谈大学发展战略与人才培养方案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的枢纽地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这次合作共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旅游教育输出的又一重大创举。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