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邹统钎教授带队赴文化和旅游部交流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2日,邹统钎院长带领王欣副院长,吴丽云副教授,蔡晟老师赴文化和旅游部就《国家文化公园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进行成果交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四座,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司普查处倪宁调研员及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公园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及专家表示,国家文化公园是党和国家推进的重大文化建设工程,为此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成立了国家文化公园专班工作小组。为进一步创新国家文化公园管理的体制机制,特委托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开展国家文化公园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该课题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团队承接。邹教授及团队是国内较早开展国家公园,国家文化公园,文化遗产研究的专家团队,发表了众多影响深远的研究成果。本次就课题成果赴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交流体现了邹统钎教授专业负责的精神,必将进一步为国家文化公园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形成可行的政策建议。

邹统钎教授表示课题时间紧,任务重。课题组接到任务就立即赴石家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江西,贵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集多次专家研讨会。邹教授详细介绍了成果的结构,理论创新及对体制机制的创新要点。

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国家文化公园管理现状,完善和凝练成果,形成要报,为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管理,利用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