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邹统钎教授参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组织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武汉大学一行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专家,于2021年9月6-10日赴西藏开展调研活动,重点为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建设,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西藏自治区旅游信息化发展献计献策。本次调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王磊副司长带队,社科处与信息化处领导参加。我校校长助理,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行业智库专家邹统钎教授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1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研讨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发展战略

智库专家一行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旅游厅以及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做了深入的交流,克服高原反应,对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西藏唐卡画院、扎西岛岩画、康马寺石刻等,采访了《格萨尔王》神授艺人,并召开了多次研讨会,对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对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做了深入的探讨。邹统钎教授还主持评审了罗布林卡负责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化发展专项“北斗自助智慧导览在疫情环境下的示范应用”课题的评审,并为西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做了专门的指导。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央与西藏的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西藏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图2 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厅研讨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旅游规划


图3 王磊副司长与部分调研专家

图4 邹统钎教授主持“北斗自助智慧导览在疫情环境下的示范应用”课题评审


图5 调研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

图6 访谈《格萨尔王》神授艺人达瓦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