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邹统钎副校长出席“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2月8日,邹统钎副校长出席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物局、西北大学举办的“2022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并在“丝绸之路国际联合考古人才培养座谈会”上发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教育合作探索——参与创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与文化遗产大学纪实”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有关“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发展报告。 

邹统钎副校长做主题演讲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马健院长主持论坛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中外考古与文化遗产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邹统钎教授发表关于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教育合作的主题演讲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巍研究员,中国考古学会丝绸之路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家瑶研究员,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姜波教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文化线路科学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卡尔德隆·普恩特,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考古系资深教授山姆·特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尼泊尔、土耳其、美国、英国、法国、墨西哥、日本等12个国家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共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近7000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研讨会分为四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围绕丝绸之路国际联合考古项目工作的相关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丝绸之路国际联合考古人才培养,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开发、展示、利用,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