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邹统钎院长获得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与文化遗产部研究课题立项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2-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与文化遗产部部长Aziz Abdukakhimov近日签署委托书,委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丝绸之路大学联合承担中亚旅游研究课题。我校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邹统钎教授申请的课题“Marketing Central Asia as the Tourist Destination for Eastern Countries (East Asia, ASEAN and India)”获得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与文化遗产部研究课题立项。该课题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与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与文化遗产大学Akmoljon Odilov博士承担联合首席专家组织课题的实施。

课题立项证书

该课题重点研究中亚国家如何开拓东方国家市场,特别是东亚的中国、韩国、日本,东盟的新家坡、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以及南亚的印度。这些国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本课题的立项是我校在“一带一路”研究中的重要开拓性进展,直接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地方政府的重要决策。本立项的选题是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主管旅游与文化遗产的副总理兼部长亲自确定的,特别要为乌兹别克斯坦开拓东方国际旅游市场,改善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发展连接东方国家的旅游交通、打造中亚“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提供整套决策咨询建议。本课题是我校中亚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东盟经济、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在“一带一路”研究中的直接服务“一带一路”实现从硬联通、向软联通、心联通深化的具体实践。是学校科研与国际合作统筹国际化特色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学校加强区域与国别研究、推动特色大学建设的重要实践举措。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