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智库成果
学习强国
邹统钎:《旅游学术思想流派》(第四版)正式出版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旅游学术思想流派》(第四版)于2022年9月,经由南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我院邹统钎教授及其团队共同编写,为“旅游学新视野”之一。

尽管旅游学的理论研究迄今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学术界从未停止对旅游学科的研究与争论,多学科和跨学科的研究方法的介入使旅游学的研究出现了百家争鸣、学派林立的局面。本书集旅游学术思想之大成,融合了中外旅游学研究的最新理论,对国内外旅游学术思想流派进行了更为全面的归总与评论,内容丰富,体系完整。

全书共分为十三个章节,主要论述了旅游学术历程与理论体系、旅游动机理论演变、旅游体验学说、游客凝视、空间与时间的理论转向、地方理论的演进、可持续旅游的源流和发展、目的地管理理论、遗产管理理论、服务管理理论、旅游数字化转型、旅游影响,在全书最后一章还介绍了二十位国内外旅游学术大师,详细论述了他们的学术思想,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

附:《旅游思想学术流派》(第四版)目录

第一章  旅游学术历程与理论体系

第二章  旅游动机理论演变

第三章  旅游体验学说

第四章  游客凝视

第五章  空间与时间的理论转向

第六章  地方理论的演进

第七章  可持续旅游的源流和发展

第八章  目的地管理:从功能到品牌

第九章  遗产管理:真实性与完整性的交织

第十章  服务管理:标准化与个性化

第十一章  旅游数字化转型

第十二章  旅游影响

第十三章  旅游学术大师思想综述


智库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