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聚焦领域
数字文化和旅游实验室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合作交流
English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旅集团研究院主任解读新时代会展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月5日晚七点,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中亚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及东盟经济、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21期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如期举行,特别邀请到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信息情报室张昕丽主任担任本次论坛主讲人,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吴丽云副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

本期论坛开始时,主持人吴丽云副教授向线上的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张昕丽主任,并对张昕丽主任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欢迎。

图1 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第21期线上开讲

张昕丽主任以新时代下会展行业发展探索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目前我国会展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首先张昕丽主任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目前会展和商旅行业的现状,并简要罗列了国内主要的会展公司。其次,张昕丽主任从业态分布和企业案例两个角度阐述了目前中旅会展与中青博联两个会展公司的发展过程和组织架构,强调中国旅游产业的高位整合为会展旅游板块的快速壮大发展创造了条件,以及如何提升会展公司的工作效率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紧接着,张昕丽主任又向同学们介绍了M.I.C.E市场概念与国内现状,并以中旅会展的MSD-SMMP具体项目实例为例详细展示了医药客户的会议需求与操作重点,同时还介绍了奖励旅游板块和发展目标、国际会议的现状和国际服务商情况、展览展示现状和经典案例以及新兴业务模式,使同学们对国内会展行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深入了解。最后,张昕丽主任还介绍了会展企业独特的核心竞争力维度、MSD-SMMP项目的操作流程,以及MICE企业数字化会议平台的发展现状,并对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与思考。 

图2张昕丽主任生动讲解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吴丽云副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许忠伟院长与张昕丽主任进行了关于会展行业对员工的关怀、旅游与会展的自主IP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吴丽云副教授也就线上会议服务等问题与张昕丽主任进行讨论。紧接着进入到了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紧紧把握与张昕丽主任交流讨论的宝贵机会,就线上展览未来发展、外展市场和打造会展品牌等问题与张昕丽主任进行了交流互动,学习氛围浓郁。本期论坛在同学们积极提问中顺利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图3 同学提问交流环节

第21期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顺利举办,使广大同学齐聚一堂,了解了国内会展行业发展的状况和未来趋势,让同学们对会展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黄大年文旅先锋论坛将继续秉持高质高量的原则,为同学们构建优质的学术论坛,期待与您下期相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